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法学院师生到访国浩律师(重庆)事务所

作者 : 法学院 牛雯鑫

日期 : 2022-05-22
摘要
为深化拓岗访企,加强校所合作,2022年5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法学院师生一行前往国浩律师(重庆)事务所开展交流,访问团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带队,党委副书记刘淳、校友办公室主任李延思、团委书记杨志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雅莹、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柳青共同前往。

2022年5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法学院师生一行前往国浩律师(重庆)事务所开展交流,访问团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带队,党委副书记刘淳、校友办公室主任李延思、团委书记杨志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雅莹、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柳青共同前往。会议由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重庆大学校友、国浩重庆管理合伙人、主任李尚泽主持。国浩重庆党总支书记王致勇,管理合伙人徐融曦、李东,青工委主任、合伙人李佳倬,法学院院友、女工委秘书江洪利等律师参加交流会。

图片1.png

李尚泽对法学院师生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国浩重庆及律师团队进行了简单介绍。自成立至今,国浩重庆稳步向前、屡获佳绩,现已建立起一支高素质、强专业、组织完备的律师团队。提及母校,李尚泽对其人才培养模式和发展势头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校所合作,她提出,国浩重庆十分希望与重大法学院加强校所互动频率,吸纳更多优秀学子加入国浩重庆。作为母校的一份子,李尚泽表示,为法科生提供职业指引、助力学生职业发展她义不容辞。

图片2.png

刘西蓉对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复建二十周年院庆活动进行介绍。法学院自复建以来,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均实现了长足发展,创造了“重大法学现象”。值此法学院复建二十周年院庆之际,刘西蓉盛情邀请国浩重庆参与院庆系列活动,加强校所合作,共谋人才发展。

图片3.png

国浩重庆从青年律师梯队建设与学生职业指引展开交流。李尚泽认为,学生的职业选择需要学校的指导和引导,建议学院加强实践引导、开放合作平台,打通多元化的实习、就业渠道。王致勇分享了自身带教经历,对重大学子的综合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从个人素养和专业能力两个方面对学生的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李东认为,学院和律所在人才培养方面应立足于学生的长期发展,助其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李佳倬结合自身经验,从律师本质、专业素养、人际交往等维度介绍了青年律师的成长路径。江洪利分享了自身的从业经历,鼓励大家积极把握机会、勇敢挑战自我。

图片4.png

法学院师生就学院的人才培养和校所合作展开进一步交流。刘淳介绍了法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毕业生就业现状,她表示,学院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发掘学生潜力、因材施教,鼓励学生在进行职业规划时进行更加多元化的选择。李延思表示,校友办致力于搭建校友之间、校友和学院之间的沟通桥梁,希望通过专业交流、体育运动等形式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提升校友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杨志杰邀请律所优秀的青年律师来校举办讲座、分享经验,他表示,学院和律所可以在党建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立校所联系。张雅莹认为,学生的就业选择依然趋于保守,希望与律所加强交流,拓宽就业渠道,助力学生职业发展。柳青对学院法律援助中心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希望能够与律所在法律援助工作中开展合作,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加强实务性培养。随后,法学院参会学生也就涉外律师发展前景、专业性与资源丰富度的取舍及女性律师的职业选择等问题与参会律师进行探讨,得到了律师们详细、耐心的解答。

图片5.png

最后,法学院和国浩重庆互赠礼物。刘西蓉对国浩重庆表示了感谢,希望今后可以和律所展开全方位、多维度的交流合作。李尚泽表示,国浩重庆愿与法学院共建交流平台,打通青年律师的培养渠道,共同助力学生职业发展。

图片:国浩律师(重庆)事务所 牛雯鑫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