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行研究生法考经验交流会

作者 : 法学院 袁紫藤

日期 : 2022-05-22
摘要
2022年5月21日晚上,“法考经验交流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面向2020级与2021级研究生中未通过法考的同学,邀请到2021级法学硕士邢之茵、2021级法律硕士(非法学)莫家欢和刘博儒进行经验交流。

2022年5月21日晚上,由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法学会和中共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十一支部联合举办的“法考经验交流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面向2020级与2021级研究生中未通过法考的同学,邀请到2021级法学硕士邢之茵、2021级法律硕士(非法学)莫家欢和刘博儒进行经验交流。

图片1.png

邢之茵的备考经验分享围绕复习原则、各科目复习方法和应试技巧三个方面展开。她建议同学们抓住重点,理解题目背后的法理,辅之精准背诵,并强调良好的心态对于顺利过考的重要性。

图片2.png

莫家欢结合自身的经验,从时间规划、老师选择、备考资料推荐、具体学科安排和主观题答题技巧等多维度进行了分享。她建议同学们要区分好运用型记忆与要点型记忆的学科,并根据重要性分配学习和答题时间,有的放矢。

图片3.png

刘博儒在前两位嘉宾分享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完善与总结,他对法考中主要涉及到的重点法条进行了讲解,并详尽分享了法治思想、刑事诉讼法、行政法等考点的备考策略,提出法考备考应当扎实基础、真题为王、有舍有得。

图片4.png

三位分享嘉宾在答疑提问环节解答了同学们备考中的困惑。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