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第97期经管论坛之公务员考情分析讲座

日期 : 2022-05-23
摘要
2022年5月23日,第97期经管论坛之公务员考情分析讲座于腾讯会议顺利举行。论坛邀请了高顿公考金牌讲师杨德鹏,为大家分析公务员从业和公务员考试经验,帮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公务员岗位现状和考试内容,更好地应对公务员考试。

2022年5月23日,第97期经管论坛之公务员考情分析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高顿公考金牌讲师杨德鹏进行了公务员考情分享,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公务员考试情况和岗位特点,做好职业规划,各专业8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封面).PNG

活动开始,主持人施雨希介绍了本次活动流程,并对嘉宾做了简要介绍,期望同学通过此次活动能进一步了解公务员考试情况。

图片2.PNG

杨德鹏简要介绍了公务员职位的分类、任职单位、考试时间等基本内容。接着,他以国考和省考为例,分别从考试流程、招收人数、热门职位、面试形式等方面全方位地讲解了公务员考试,让同学们对公务员各类考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图片3.PNG

杨德鹏分析了选调生考试的报考资格、工作特点和遴选等问题,并以深圳、上海、重庆三地为例给大家做了详细讲解。讲解完关于公务员的考试内容,他又介绍了事业编职位,例如军队文职、教师编制等岗位的考试内容、报考流程,并与公务员考试做了对比,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岗位特点,从而做好职业规划。

图片4.PNG

杨德鹏强调,公务员须秉持为人民服务的态度,时刻做好人民公仆,并期待大家在考试中顺利上岸。活动中,同学们围绕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积极互动提问,杨德鹏根据丰富的经验,对大家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