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学子三下乡:走进堰塘村 看美丽中国

日期 : 2022-07-06
摘要
7月3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寻访美丽乡村,对话多彩武隆”社会实践团队走进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堰塘村,开展了“走进乡村振兴地,看美丽中国”乡村振兴调研,重点考察堰塘村近些年的村容村貌变化、村民生活质量变化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成效,充分了解在党的领导下村民通过哪些方式实现脱贫致富、奔向小康。

2022年7月3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寻访美丽乡村,对话多彩武隆”社会实践团队走进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堰塘村,开展了“走进乡村振兴地,看美丽中国”乡村振兴调研,重点考察堰塘村近些年的村容村貌变化、村民生活质量变化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成效,充分了解在党的领导下村民通过哪些方式实现脱贫致富、奔向小康。

图片一.jpg

堰塘村距离武隆城区和仙女山景区仅十余公里,地理位置比较优越。但由于交通不畅,大部分青壮年劳力均外出务工求生活,村子的发展一直没有太大起色。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堰塘村通过“要想富,先修路”“改天换地摘掉贫困帽”,“驻村干部有勇有谋发展乡村旅游”“陶艺大师落户投资”一系列大事件实现了村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

图片二.jpg

图片三.jpg

云南建水客商、陶艺“发烧友”李跃华受邀到武隆考察投资环境,被大山大水的绿色生态深深吸引,看过堰塘的发展规划后,激动地拍板把自己的项目投资到这里,不久便与武隆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成立制陶大师团队,并落户堰塘村。就这样,“七彩陶艺村·武隆大看台”的定位基本成型。

图片四.jpg

图片五.jpg

图片六.jpg

图片七.jpg

图片八.jpg

“寻访美丽乡村·对话多彩武隆”第一站活动在武隆堰塘村完满落下帷幕。通过一天的走访、宣讲、参观、学习,重庆大学赴武隆“寻访美丽乡村,对话多彩武隆”实践团队深刻感受到乡村的快速发展,进一步理解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论对固化扶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