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学部PK赛顺利举办

日期 : 2022-11-13
摘要
2022年11月13日,“能‘研’善辩”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学部PK赛在线上举行。为遵循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本届研究生辩论赛首次采用网辩形式,23个学院辩论代表队的唇枪舌战与厦门大学、西南大学、重庆政法大学等6所高校师生评委的精彩点评,共同为700余名线上观众带来一场辩论盛宴。

2022年11月13日,“能‘研’善辩”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学部PK赛在线上举行。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本届研究生辩论赛首次采用网辩形式,23个学院辩论代表队的唇枪舌战与厦门大学、西南大学、重庆政法大学等6所高校师生评委的精彩点评,共同为线上观众带来一场辩论盛宴。

2.jpg

本场研辩赛·学部PK赛共分三组开辩,其中A组辩题为“当代研究生毕业后更应该‘乘风’还是‘破浪’”,共有14支队伍就该辩题展开7场唇枪舌战。B组辩题为“人工智能应该不应该拥有法律人格”,C组辩题为“是时间赋予生命意义还是生命赋予时间意义”。最终有11支队伍总在本次学部PK赛中胜出,将进入接下来的淘汰赛环节。

0.jpg

本届研究生辩论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特邀西南政法大学王安白教授和重庆大学辩论队教练姜凌舟老师作为专业顾问指导本届比赛。在四对四团体辩论赛规则下,各参赛学院代表队将历经学部PK赛、淘汰赛、四强争霸赛、半决赛、决赛共计5阶段赛事,最后各学院代表队的优秀辩手将同台竞技开展全明星争霸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