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学子开展高校交流活动

日期 : 2022-11-18
摘要
2022年11月18日,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昂扬青春跟党走,同心共学二十大”高校交流活动,三所高校的研究生学子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2022年11月18日,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邀请共青团四川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和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委员会进行了“昂扬青春跟党走,同心共学二十大”高校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会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共有270余名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代表参会。

图片1.jpg

主持人向与会学子提问了五道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知识题目,参会同学纷纷抢答、气氛活跃。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俊华教授向与会学子全面、深刻地讲解了我国在新时代以来取得的重要成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以及未来发展的方针路线,并在最后号召与会学子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为之不懈团结奋斗,取得新的辉煌。

图片2.jpg

共青团四川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周子钰同学阐述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的理解与认识,并号召与会研究生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敢扬起奋斗风帆,奋进追逐青春梦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生宣讲团讲师张智同学同与会学子探讨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刻意蕴,提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重庆大学学生代表、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支部副书记刘力夫同学分享了其所在支部的党建工作经验和阶段性工作成果,并表示今后的支部工作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3.jpg

会议最后,与会三所高校的研究生团学组织负责人作总结发言,共青团四川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副书记孙玲敏表示,当代青年学子要敢于造梦、勇于追梦,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自己,用新时代青年的身份完善自己,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方向。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副书记王章陶则谈到,要真正学懂、弄通和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子就要全面系统准确地把握党的二十大思想精髓,理论联系实际,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会用善用、融通贯通精通,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赵晓倩虚心听取了上述交流及发言内容,并表示,作为团学组织骨干,将持续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研究生群体中入脑入心,切实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研究生群体中走深走实,通过研究生团学组织团结引领广大研究生学子,在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本次高校交流活动虽然采用的是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与会学子们的深入交流,很大程度促进了四川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重庆大学三所高校的友好互动,加深了三校友谊。本次交流也引导与会学子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广大研究生学子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图片:胡晓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