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期团校培训班主题分享活动

日期 : 2022-11-14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谷昱君为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期团校培训班作“乡村振兴·爱心支教在行动”主题分享。活动通过线上方式举行,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边子渝主持。

近日,重庆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谷昱君为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期团校培训班作“乡村振兴·爱心支教在行动”主题分享。活动通过线上方式举行,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边子渝主持。

图片1.png

主题分享在大学生西部支教宣传视频《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中拉开帷幕。谷昱君从团队介绍、实践经历、所感所悟三个方面讲述如何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图片2.png

图片3.png

谷昱君从团队服务地、团队事迹、团队所获宣传报道三个方面介绍了重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他介绍到,自1998年起,重庆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奔赴西藏昌都、云南绿春、重庆石柱、重庆彭水等西部贫困县开展基础志愿服务工作,至今已有二十余年的历史。同时,在谷昱君等志愿者拍摄的视频《延之》里,通过善意、情谊、离别三篇小故事,展现了团队成员间携手同心的深厚情谊。

图片4.png

图片5.png

谷昱君介绍了他在研支团一年来的心路历程。谷昱君介绍,研支团在教学过程中实现了授课学科全覆盖,同时,为重点实行教育脱贫和展开思想教育,研支团在当地开展了“控辍保学”、“两免一补政策”宣传活动、绿春一中前锋班“博硕英才面对面”、推普周主题班会、“九•一八”国难日勿忘国耻主题班会等一系列活动,收到当地学子的热烈反响。在支教学生们为研支团成员拍摄的告别视频里,师生间的真挚情谊感人肺腑。

图片6.png

谷昱君倡议团校学员:保持一种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使命感;保持一种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时代感;保持一种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责任感。他还指出,如何将青春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是当代青年值得思考的问题。

图片7.png

听完谷昱君的主题分享,团校学员张迪表示,谷昱君的分享很有温度,让人备受鼓舞,他表示有机会也一定要将重大学子“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结合,在支教行动中增长才干和本领,在服务国家和人民中得到锻炼和成长。

自重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以来,土木工程学院已有数十名青年学子参与其中,深入乡村,教书育人、扶贫济困,他们用青春和汗水为受援学校的教育事业、为祖国的教育扶贫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重大土木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