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四强争夺赛顺利举办

日期 : 2022-11-27
摘要
2022年11月27日,“能‘研’善辩”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四强争夺赛在线上举行。为遵循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本次四强争夺赛采取网辩形式进行,6个学院辩论代表队的唇枪舌战,为16000余名线上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辩论盛宴。

2022年11月27日,“能‘研’善辩”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四强争夺赛在线上举行。6个学院辩论代表队的唇枪舌战,为1万6千余名线上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辩论盛宴。

图一.png

本届研辩赛四强争夺赛共分三组开辩,其中A组辩题为“作品价值应该由专业人士/普通观众决定”,辩手们对此展开了激烈辩论,比赛气氛热烈。最终,建筑城规学院战胜美视电影学院,获得第一张半决赛入场券,建筑城规学院二辩王若冰获“最佳辩手”。B组辩题为“毕业生就业岗位与专业不对口是/不是教育资源的浪费”,由物理学院对阵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最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晋级半决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二辩罗丹利以出色的现场表现摘得该场次“最佳辩手”称号。C组辩题为“出门在外,对父母应该报喜不报忧/报喜又报忧”,双方辩手从亲子关系、有效沟通等方面出发,对辩题进行了深刻的解析与探讨。生命科学学院在本组中获胜,获得半决赛的入场券,外国语学院三辩贾梦涵凭借出色的思辨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获得该场次“最佳辩手”。根据四强争夺赛晋级规则,本阶段赛事共有4名晋级名额,在惜败的队伍中美视电影学院在小分制下位居榜首,与上述3支获胜队伍一同晋级本届研辩赛半决赛。

图二.png

本届研究生辩论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特邀西南政法大学王安白教授和重庆大学辩论队教练姜凌舟老师作为专业顾问指导本届比赛。本届研辩赛共有5个阶段赛事,随着“四强争夺赛”顺利落幕,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与明星争霸赛计划于2022年12月4日上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