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学子开展高校交流活动

作者 : 研究生院 李怡

日期 : 2022-11-24
摘要
2022年11月24日,重庆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采用线上会议和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了“凝心聚力谱新篇,携手奋进向未来”高校交流活动。两所高校的研究生学子围绕“交流‘互联网+’大赛经验”主题展开了交流分享。

2022年11月24日,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邀请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开展了“凝心聚力谱新篇,携手奋进向未来”高校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会采用线上会议和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时进行,共吸引了两校2000余名研究生在线观看。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重庆大学本科生院学生创新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翔、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张栋栋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jpg

张翔向大家介绍了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概况,分享了学校历年成绩、比赛前期的准备经验以及本届“互联网+”大赛的变化与特点等。他提到,要想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参赛选手在第一步“校赛”上就要给予足够的重视,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他鼓励同学们今后踊跃报名参与“互联网+”大赛,有参与才能有收获。

图片2.jpg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代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总决赛金奖选手陈可同学以“那些年,我们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为主题,分享了他的团队深耕乡村建设研究与实践、专业团队建设以及参赛经验等内容。他建议同学们,顺应时代要求,既要构建数字乡村,也要做到服务落地。他希望同学们在参赛时忘却恐惧,享受在台上的15分钟。

图片3.jpg

重庆大学学生代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总决赛金奖选手李坤荦同学,以“未来已来,未来我来”为主题,介绍了“互联网+”大赛6个月的流程、备赛情况、优秀项目应具备特点等干货经验。她认为,“互联网+”大赛需要的不仅仅是6个月,而是大量的积累与沉淀。在她看来,在比赛过程中,不仅个人能力能够得到提升,同时还能收获志同道合的好友,因此,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让大学生活更有意义。

图片4.jpg

会议最后,两所高校的研究生团学组织负责人作总结发言。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朱绍棠表示,2020年华南理工大学承办了第六届“互联网+”大赛,2022年重庆大学承办了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两所高校在此过程贡献了不遗余力的努力,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争先创优、同台竞技、共创未来的广阔舞台,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继续投身创新创业活动,为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赵晓倩虚心听取了上述交流及发言内容后,对与会领导老师的参与以及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她认为作为共青团干部,更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坚定不移做党的路线的执行者与党的决策的拥护者,号召广大团学骨干一起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5.jpg

图片6.jpg

本次高校交流活动促进了华南理工大学和重庆大学研究生学子的友好互动,加深了两所高校间的友谊。同时,本次交流也将继续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实践与创新能力,促使广大研究生同学努力成长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风范。

图片:张泽瑞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