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金融协会顺利举办第三十三届菁英会

日期 : 2022-11-20
摘要
近期,重庆大学金融协会在线上举办了“助力梦想、职等你来”职业 学业分享会暨第三十三届菁英会。本次活动邀请了王子维、吴雨、张平三位就业于上海的重庆大学校友,旨在分享学习深造、企业实习与就业经验,让同学们在学习专业课知识之余了解实践方面的信息。

 2022年11月,重庆大学金融协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了“助力梦想、职等你来”职业/学业分享会暨第三十三届菁英会。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协会主办,邀请了王子维、吴雨、张平三位就业于上海的重庆大学校友分享学业以及求职经验,让同学们在学习专业课知识之余了解实践方面的信息,有助于同学们更早地认知自我、找准方向,做好今后的学习和职业规划。

图片1.png

吴雨基于自身就职的长江证券研究所分三部分去分享经验,包括券商研究、长江研究以及求职思考。她讲解了什么是券商研究,还有关于研究报告的撰写,把相关要求做了细致的讲解;她介绍了研究所对于新人实习生的培养机制以及招聘要求;她讲述了面试考察哪些方面、研究所的岗位有哪些、研究员需要具备哪些能力以及岗位的晋升路径。

图片2.png

张平,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博连读,现已入职浦发银行总行战略发展与执行部,分享了关于学业方面的内容。她介绍了所在班级的博士就业情况,然后结合自身经历,为想要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选取一个目标院校,放手去做。她建议计划读博的同学们,学术型要保证每周读一篇论文,实践型要关注如何选题,还提供了获取学习资源的渠道。张平提出要做到“学而思,思而学,不羞于提问”,在学习之余还要学会缓解压力和焦虑。

图片3.png

王子维的分享内容包括介绍实务中的金融市场和各类金融机构、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信息以及提供重大上海校友交流渠道。他详细讲解了金融的本质以及各个实务中金融市场的具体情况,同时也介绍股权市场以及债券市场中相关机构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关于未来的职业规划,他讲述了自身的求职经历,也告诉同学们当下热门的话题和求职方向。

图片4.png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地提出关于求职及学业的问题,三位嘉宾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获取了宝贵的经验,也更加了解金融行业的就业情况,有助于同学们做好自己今后的学业、职业规划。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