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9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锦绣华章”校友分享会第一场

日期 : 2022-12-01
摘要
​12月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优秀校友戚孝天带来了《从缙云山到珞珈山:我的求学之路》的经历分享。党委副书记李泽全、部分校友、部分老师、本硕博各年级150余名学生一起参与了此次分享会。分享会由学办主任谢丽主持。

12月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优秀校友戚孝天带来了《从缙云山到珞珈山:我的求学之路》的经历分享。党委副书记李泽全、部分校友、部分老师、本硕博各年级150余名学生一起参与了此次分享会。分享会由学办主任谢丽主持。

图片4.png

分享会上,戚孝天首先表达了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对学院90周年华诞致以最真切的祝福。随后他对其在学院从本科到博士期间的美好学习时光、在美国匹兹堡大学的博士后工作经历、在武汉大学开展的科研探索进行讲述,他鼓励同学们对于学习、生活都要满怀热情,积极对待每一件事;树立清晰的目标,努力为之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校友生活。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发言,在科研开展、出国留学、论文写作、学科发展、问题探索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戚孝天结合自身经历,将他的理解娓娓道来。很多时候,由于各种原因,处于当下的我们对于行动的抉择感受“步步难”,时过境迁后,回顾过去经历,原来尽是“步步佳”,要相信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图片2.png

分享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不仅为同学们树立了优秀的学习榜样,更让同学们看到了更多可能性,促进同学们思考并确立努力方向。

图片3.png

戚孝天,现为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CHINESE CHEMICAL LETTERS》(中国化学快报)第四届青年编委会委员。2013年6月在重庆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学位,2017年6月在重庆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师从蓝宇教授。2017年9月至2020年12月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刘鹏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年初加入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开展独立科研,主要研究方向为理论计算有机化学。以第一作者(含共一)或共同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CATAL.、CHEM、J.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 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了多篇科研论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