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五届“学长学姐引领计划”顺利举办

日期 : 2022-12-07
摘要
重庆大学第五届“学长学姐引领计划”活动于10月-11月如期开展,活动期间共有28个学院积极组织分享沙龙,近53位优秀学长学姐围绕学术研究、社会实践等自身经验与新生分享,吸引了近3000名学子踊跃参与线上交流。

近期,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协办的重庆大学第五届“学长学姐引领计划”活动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举办,广大研究生同学们热情高涨,在活动结束后纷纷发表感想,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分享沙龙活动共有来自28个学院(包括学部联合举办)的53名优秀学长学姐积极参与,学长学姐们分别从提升学术意识、深入学术研究、参与社会实践、投身创新创业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经验分享与交流。

主持人介绍各位学长学姐分享者的基本情况,学长学姐根据个人经历,分别从学术研究方向和就业规划方向分享研究生阶段的经验,互动交流环节,参与活动的研究生同学根据个人情况进行提问,由学长学姐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一对一解答。


图 2.jpg

活动过程中,学长学姐们从不同角度提取出研究生阶段的关键词,主要包括扎根研究、论文技巧、职业规划、充实生活等多方面内容。分享者们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对上述关键词进行详细阐述,为在线上参与的研究生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科研、实践与生活经验。


图 3.jpg


图 4.jpg

至此,为期近一个月的“学长学姐引领计划”活动顺利结束。参加此次活动的研究生同学们在聆听了优秀学长学姐的分享后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在这项活动中获益匪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