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研究生主题系列讲座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 : 2022-12-23
摘要
2022年12月21日下午,“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研究生主题系列讲座活动在线上顺利举办,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工办副主任罗敏、教师张栋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蒋楼,重庆市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陈宏律师,重庆大学各学院研究生2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2022年12月21日下午,“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研究生主题系列讲座活动在线上举办。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蒋楼,重庆市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宏,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金子健进行讲座分享。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工办副主任罗敏、教师张栋栋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研团委组织部柳代朋主持。                    

图片1.jpg

蒋楼作《以习近平经济思想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学习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蒋楼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经济成果、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经济发展任务等九个方面,对以习近平经济思想引领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

图片2.jpg

金子健结合其在云南绿春为期一年的支教经历,讲述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学子在基层教育教学和乡村振兴一线主动担当作为的青春故事。

图片3.jpg

陈宏作《浅议依法治国的内容和思考》主题讲座。陈宏结合自身执业经历及相关法律案例,围绕历史由来、重要作用、深刻内涵、基本要求等方面对依法治国进行了系统介绍,并提出有关思考。

图片4.jpg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赵晓倩作总结发言,强调研团委将始终以开展思想引领、党团建设工作为重点,通过以“十全育人体系”为依托的丰富活动切实服务师生,不断擦亮“青”字招牌。

图片5.jpg

据悉,“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研究生主题系列讲座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重庆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承办,共吸引来自重庆大学各学院的两百余名研究生参与其中。

图片6.jpg图片:刘慧婷 马彦 夏梦雪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