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日期 : 2022-12-20
摘要
12月15日,“能‘研’善辩”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辩论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本届研究生辩论赛采取网辩形式展开,来自美视电影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建筑城规学院的4支辩论代表队在线上激烈交锋,最终建筑城规学院摘得本届研究生辩论赛桂冠,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亚军,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季军。

12月15日,“能‘研’善辩”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辩论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本届研究生辩论赛采取网辩形式展开,来自美视电影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建筑城规学院的4支学院辩论代表队在线上激烈交锋,最终建筑城规学院摘得本届研究生辩论赛桂冠,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亚军,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季军。

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辩论赛于10月至12月采取网辩形式开展。本届研究生辩论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特邀西南政法大学王安白教授和重庆大学辩论队教练姜凌舟老师作为专业顾问指导本届比赛。经过学部PK赛、淘汰赛、四强争夺赛、半决赛的激烈比拼,共有4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评委由原西南政法大学教授王安白、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刘伟、重庆交通大学教授马德益、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超、重庆大学辩论队主教练姜凌舟老师担任。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方正,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线上比赛现场。

此次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分为“季军赛”和“冠亚军赛”两个部分,美视电影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展开季军争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建筑城规学院进行冠亚军争夺。季军争夺赛中,美视电影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就“对当代研究生而言,学以致用/学以致知更值得提倡”辩题进行辩论,双方辩手在辩论场上充分展现了各自的风采,比赛气氛热烈。经过双方精彩的辩驳后,反方生命科学学院取得胜利,美视电影学院李可怡评为本场比赛“最佳辩手”。

11.jpg

冠亚军争夺赛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建筑城规学院中展开,双方就“现代社会·君子更应该善守不同/善守相同”展开激烈交锋,双方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凭借对辩题的精准把握对辩题展开了深刻探讨,在思想的碰撞和交锋中展现了严谨的思维逻辑。评委们就辩题破题思路、辩论技巧、双方表现等方面进行点评打分,最终,建筑城规学院摘得本届研究生辩论赛桂冠,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亚军,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季军;建筑城规学院李聪获得“决赛最佳辩手”称号,外国语学院的庹雪婷获得“明星辩手”称号,建筑城规学院王若冰获得“全程最佳辩手”称号。

22.jpg

研究生辩论赛作为重庆大学研究生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有助于提升重庆大学广大研究生学子的思辨能力,锻炼语言表达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本届研辩赛共吸引来自23个学院辩论代表队的180余人报名参赛,历时50余天,辩题涵盖青年追求、心理健康、人际关系、高校建设、哲学思辨等与研究生学习和成长密切相关的话题,并通过重庆大学研团委官方微信视频号和官方哔哩哔哩账号、腾讯会议同步直播,5阶段赛事共计吸引线上观赛人数36000余人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