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办“走进树人沙磁小学”主题宣讲系列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谢林娟

日期 : 2022-12-18
摘要
2022年12月2日-12月18日,法学院“走进树人沙磁小学之‘防疫在路上,法治伴我行’主题宣讲系列活动”于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

2022年12月2日-12月18日,法学院“走进树人沙磁小学之‘防疫在路上,法治伴我行’主题宣讲系列活动”于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本次系列活动共分四场,主讲人均是来自重庆大学的志愿者,主要面向沙坪坝区树人沙磁小学六年级的同学们,向他们科普有关防疫和法律的相关知识,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和防疫能力,丰富他们在网课之余的生活,帮助他们在疫情期间拓展知识、快乐成长。每场次的宣讲活动均包括法治宣传教育、防疫宣传教育、现场问答互动三个板块。  

图片.jpg

法治宣传教育板块,主持人从法律的基本常识入手,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我国法律的基本概况,讲解了基本法律常识,引导同学们树立坚定的法律信仰,并将所学所思落实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勇于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其次,主讲人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有关网络电信诈骗的法律知识,以“羊了个羊”和“王者荣耀”等热门网络游戏为例,结合真实案例,提升小朋友的防诈骗能力。  

图片2.jpg

防疫宣传教育板块,主讲人主要从“何为‘奥密克戎’”“科学防疫七大武器”“疫情当前我们所做的选择”“停课不停学,快乐无期限”“怎样缓解焦虑情绪”等方面展开,不仅向小朋友们传播了科学防疫的知识,并且强调了在家上网课期间也不能放松懈怠,要保持自律,学会抵制诱惑,摆脱手机依赖,提高上网课的学习效率。更重要的是在居家时要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加强锻炼,学会与父母沟通,认真学习,充实生活。  

图片3.png

问答互动环节,主讲人就宣讲内容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小问题,小朋友们积极响应,在评论区写出自己对问题的看法或是大胆开麦与志愿者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此外,本环节采取的是线上抢答与奖品激励的方式,每位小朋友都收到了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小纪念品。

本次系列活动给每一位参与其中的重庆大学志愿者和树人沙磁小学的同学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以致用,寓教于乐,共同成长。同时,本次活动也是法学院团委和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