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开展考研复试政策分析及调剂指导主题讲座

日期 : 2023-03-02
摘要
2023年3月2日,自动化学院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51教室开展考研复试政策分析及调剂指导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邀请了中公考研复试研究院院长张思远进行分享,吸引了虎溪校区120余名考研学生参加。

2023年3月2日,自动化学院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51教室开展考研复试政策分析及调剂指导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邀请了中公考研复试研究院院长张思远进行分享,吸引了虎溪校区自动化学院、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物理学院等120余名考研学生参加。

图片1.png

张思远给同学们分析了近几年全国考研的总体趋势,鼓励同学们认真准备复试。随后,他从复试考查形式、面试考查内容、面试形式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介绍,强调复试的重要性,尤其是面试部分。张思远通过高校复试面试真题的讲解重点为同学们介绍了面试的技巧,并建议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举止礼仪得体,辩证分析面试问题,语言表达逻辑清晰,最后总结归纳了面试的常见题型,供同学们提前参考准备。

最后,张思远为同学们解读了调剂政策,并结合往年部分高校的调剂工作从调剂时间、调剂信息渠道、调剂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介绍,建议同学明确自己的调剂意向地区,筛选目标院校,合理分配复试准备时间,保持学习状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清晰的知道应该如何着手复习复试,同时也教给同学们在面试中合理展现能力的小技巧,切实增强同学们在复试中的软实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