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 : 2023-03-03
摘要
2023年3月3日,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成员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弘扬红岩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教育实践活动。

2023年3月3日,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成员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弘扬红岩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教育实践活动。

为增强趣味学习,支部同时开展了红岩知识竞答活动。德组的支部成员通过实地调研红岩革命纪念馆,结合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共中央南方局、《新华日报》和《群众》周刊、重庆谈判、百年来重庆的变迁等方面情况,设置好相关问题,分德、智、体、劳四个小组让同学们在红岩革命纪念馆中找寻答案。

1.jpg

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珍贵的文物、感人的照片、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都使大家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每一个参观者都深受教育,更加深入并直观的了解到先烈们所经历的艰苦岁月。

参观结束后即是答案揭晓,奖品颁发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体组获得胜利。

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在宣誓处宣誓,辅导员徐峰表示,本次户外组织活动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去学习红岩精神,而今后我们的组织生活也将更多的采用户外活动的形式,丰富同学们的生活。我们应利用好重庆的红色资源,加强支部建设,让每个党员获得思想上的拔高。

4.jpg

5.jpg

6.jpg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访学并考察调研红岩革命纪念馆,学习感悟红岩精神,感受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至为新中国努力奋斗争取和平民主过程中红岩精神的形成、发扬和传承,学院师生增强了对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的深刻认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红岩精神仍是激励全国人民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团结奋斗、逐梦中国的精神伟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仍需大力弘扬红岩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