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职”等你来第100期经管论坛之求职经验分享会

日期 : 2023-03-05
摘要
​2023年2月26日和3月5日,举办了“职”等你来——第100期经管论坛之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共有线上场和线下场两场,线上场采用求职讲座和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到了来自思成求职的职业规划老师和两位分享嘉宾,线下场邀请到了4位嘉宾进行分享。

2023年2月26日和3月5日,举办了“职”等你来——第100期经管论坛之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共有线上场和线下场两场,线上场采用求职讲座和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到了来自思成求职的职业规划老师和两位分享嘉宾,线下场邀请到了4位嘉宾进行分享。

线上场经验分享会于2月26日晚开始,共有128人参与。本场分享会邀请了三位嘉宾:华南理工大学2020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范志灵、悉尼大学金融硕士研究生刘禹君、思成求职创始人孔翔。他们从经管类岗位求职困惑,科学规划学习生活,高效提升求职竞争力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经验分享。

线下经验分享会于3月5日下午开始,分享嘉宾分别是重大经管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邹鑫、金融专业硕士杨子弘、应用经济学硕士罗伟和工商管理硕士刘春月。

图1.jpg

邹鑫从考公、升学、就业三个方面讲述了对应的准备路径,梳理了国考省考的考试时间、近两年就业形势以及就业信息发布渠道,并以个人经验分析了重庆企业的就业形势与面试经验、简历投递技巧等。杨子弘结合券商求职经验,对投资银行的具体工作内容进了归纳,从个人实习经历出发,总结了券商求职的技巧,建议应届生进券商、投行可以多参与实习并做好长期求职准备。罗伟分析了秋招形势严峻的原因,如行业内卷,供大于求,地点受限,能力不足等,罗列了金融市场主要机构和岗位分类,并对较好的求职单位进行了汇总。刘春月向同学们分享了较为全面的投资实习就业建议报告,内容涵盖实习、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实习留用等方面,她建议同学们要对简历进行精修,寻找高质量实习,并对每一份实习进行总结和反思,同时也要抓住时机,争取留用机会。

图2.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本次活动收获颇丰,不仅得到了相关求职实习经验技巧,也进一步明晰未来就业方向。

图3(封面).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