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开展新学期宿舍走访活动

日期 : 2023-03-19
摘要
3月19日晚上,经管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常进带领兼职辅导员先后走访男生和女生宿舍,实地了解返校同学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及就业情况,推进宿舍育人阵地建设。

3月19日晚上,经管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常进带领兼职辅导员先后走访男生和女生宿舍,实地了解返校同学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及就业情况,推进宿舍育人阵地建设。

正值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常进与宿舍同学们一起谈论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引导同学们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志存高远。大四下学期是同学们面临毕业的关键时期,常进细心询问同学们有关考研复试、实习就业、论文撰写等方面的情况,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难,为同学们提供考研复试和就业信息,给出相关指导和建议。针对就业为导向的同学,常进建议同学们多渠道了解就业信息,坚定充足信心,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就业,以实际行动缓解焦虑。 

走访过程中,常进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通过询问了解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实习生活和未来规划。在走访金融班宿舍时,重点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希望同学们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中,以最好的精神面貌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在常进的鼓励下,同学们表示会在生活中互相关照,认真享受精彩的重大生活。 

此外,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团队还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日常安全卫生建设,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外出离校及时请假报备,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叮嘱同学们要认真打扫卫生,保持宿舍通风透气,营造良好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近2个小时的走访,同学们表示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接下来会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毕业。会计专业李同学说到,我会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辜负学院对自己的关爱和期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