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召开考研主题讲座

日期 : 2023-03-16
摘要
2023年3月16日,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在虎溪校区D1231教室开展考研主题讲座。

2023年3月16日,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在虎溪校区D1231教室开展考研主题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新东方汤海洋、钟发富两位老师就考研英语及政治科目复习策略进行了主题分享,学院本科2020级辅导员甄玄志主持,本科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修改后图片1.jpg

汤海洋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几年全国考研的总体趋势,他以考研法则为主线,从如何正确对待考研、考研准备工作、考研时间线等方面多角度分析了考研全过程所需要应对的各种重点与难点。汤海洋强调了考研英语中单词语境化以及语法公式化的重要意义,并通过往年考研真题进行了全景化展示。

修改后图片2.jpg

钟发富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同学们介绍了政治复习的基本要领。他从主客观题的复习方法、命题规律及答题思路入手,强调了构建知识框架的重要性。他认为在复习的过程中要抓住关键词,构建起具体的知识体系,做好时间规划,保持对时政的关注度。

修改后图片3.jpg

甄玄志在心态调整方面给出了一些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而不是焦虑,劳逸结合,合理分别配自己的学习时间,准备考研的同时也要注意专业课的学习。准备就业的同学近期可以针对性的通过参加学校的双选会等形式提前预热,下好就业先手棋。他同时就保研夏令营、开学补考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提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