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研究生学子顺利完成第八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嘉宾及选手接站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 2023-04-09
摘要
2023年4月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幕。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招募150名研究生接站志愿者,于4月7日、8日在江北国际机场航站楼和沙坪坝火车站、重庆北站、重庆西站设立6个接站服务点,提供一对一接站和引导志愿服务。

2023年4月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幕。为保证大赛嘉宾及选手能顺利到达酒店及比赛现场,顺利完成比赛各项日程,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招募150名研究生接站志愿者,于4月7日、8日在江北国际机场T2A、T2B、T3A航站楼和沙坪坝火车站、重庆北站、重庆西站设立6个接站服务点,提供一对一接站和引导志愿服务。

图片1.jpg

志愿服务期间,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到机场和火车站指导接待工作并亲切慰问了正在服务岗位上工作的老师们和各位志愿者,对大家严守岗位、尽职尽责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鼓舞大家借助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出彩志愿服务为百年重大新篇章增添“学府宏开、济济隆隆”青春亮色。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介绍道,各站点志愿者在上岗前经过了多次培训,提前认领了岗位,确保责任对点到人,并逐一核对、确认了1200余名客人的航班和车次信息,与其保持密切联系,提前掌握其到站情况,打造了“数据透视-对点电联-举牌迎站-站点分流-引导跟车”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现场志愿者队列整齐、朝气蓬勃,为各位到访嘉宾和选手提供了优质精准的接站服务。

图片5.jpg

现场服务带队老师、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副主任罗敏介绍道,志愿者们提前为工作中遇到的改签或临时到访等问题做好了应急预案,做到“细致坚守”+“跨组协同”两手绝招“左右开弓”,确保每一名到访嘉宾和选手都能享受到宾至如归的接待服务。

图片6.jpg

志愿者们的接待服务也得到来渝客人们的高度赞扬。暨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马莉表示,志愿者们整齐划一的着装、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周到的陪伴,使自己一下飞机就洗刷了旅途的疲倦,感到了重庆人和重大人敢想会创、火锅一样“热情”的好客之道。

图片7.jpg

西藏大学金奖团队代表从拉萨市区赶来,是志愿者们接待的最后一批客人。他们到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时已是凌晨,本以为志愿者们已经收班,但没想到志愿者仍坚守岗位,留守在接待点迎接。带队老师,全国“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巴桑欧珠说,志愿者们的坚守让我十分感动,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闪耀的志愿者精神。

图片9.jpg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曹沛宇坚持到了最后一班,深夜12点才踏上返校的路途。虽然辛苦,他却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始终挺直“腰板”。他说,本次“互联网+”决赛由重庆大学承办,每一名志愿者都代表着重庆大学的形象,因此他始终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图片9.jpg

志愿者中不乏像这样的“坚守者”。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吴心怡负责逐一电联抵达机场的嘉宾与选手并作好跨组调度。当天从清晨到晚上持续拨打电话,不敢有丝毫松懈,她表示,只要学校能顺利举办比赛,只要来访嘉宾与选手能够因为自己的服务而心情舒畅,她与同学们就感到由衷的开心。

图片10.jpg

此次志愿服务中,我校学子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透镜”,将“重大华彩”投射向五洲四海。未来,他们也将继续扎根实践,始终葆守“誓作前锋”的重大特质,在更多领域为国献力、为校添光,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各站点志愿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