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选调生备考分享沙龙暨第101期经管论坛

日期 : 2023-04-07
摘要
4月7日晚上,​2023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选调生备考分享沙龙暨第101期经管论坛在A区经管楼304教室举办,线上线下共计100余人参与。

4月7日晚上,2023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选调生备考分享沙龙暨第101期经管论坛在A区经管楼304教室举办,线上线下共计100余人参与。本次讲座邀请到3位已顺利上岸选调的嘉宾进行分享,包括2020级金融专业硕士蒲鹏、2020级金融专业硕士杨若楠、2020级应用经济学专业硕士周慧琳,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选调备考过程中相关注意事项,熟悉公共基础知识、申论及行测的备考方法。

蒲鹏向同学们强调,要以求道者的姿态做好选调备考工作。他以“考公十问”的方式分享了关于考公的不同途径、如何安排考公备考时间、网课与线下课的比较等问题。在如何缓解焦虑和倦怠方面,他建议同学们要制定计划,同时加强与同行人的交流。

图2.jpg

杨若楠分别从考试信息获取、行测、申论备考以及面试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重庆定向选调备考过程中的经验。她建议同学们重点关注重庆大学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以及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就业信息。

图3.jpg

周慧琳从四川紧缺选调考试的特殊性出发,带着同学们进一步认识选调考试,总结了各类别与各地区选调考试的区别。在心态调整方面,她向同学们强调要带着以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去看待公务员的工作。

图4.jpg

答疑环节中,同学们就春招与选调备考之间的时间分配问题和选调相关资格解读等方面进行了踊跃提问,嘉宾们均进行了耐心解答。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选调的备考基本流程与经验,也对笔试与面试技巧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本次讲座中获得了相关备考经验,进一步明晰了未来就业方向与目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