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学院体育健儿勇夺校运会研究生组团体总分第一

日期 : 2023-04-18
摘要
4月14-15日,2023重庆大学春季运动会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顺利举办。在研究生组的比赛中,环境学子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出众的身体素质,顽强的意志品质。经过两天的鏖战,环境学院研究生代表队最终取得4金1银5铜的战绩,傲视群雄,以93分的总成绩成为研究生组团体冠军。

4月14-15日,2023重庆大学春季运动会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顺利举办。在研究生组的比赛中,环境学子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出众的身体素质,顽强的意志品质。经过两天的鏖战,环境学院研究生代表队最终取得4金1银5铜的战绩,傲视群雄,以93分的总成绩成为研究生组团体冠军。

鹰击长空,环境男儿披荆斩棘屡创佳绩

百米飞人大战一直是田径场上无出其右的焦点。在研究生男子100米比赛中,学院派出5名选手参赛。最终张威震同学跑出12.42秒的成绩,以0.05秒的优势勇夺桂冠。之后的男子铅球比赛中,张威震同学又摘得铜牌,田赛径赛双丰收,可谓是速度与力量兼备。

图片一.jpg

男子200米的比赛在第二比赛日下午进行。由于赛程临近尾声,大多数选手都出现了体能不支以及精神疲惫。但是我院的薛勤同学在比赛中后来居上,在直道上发力完成超越,最终以26.17秒的成绩摘下金牌。

图片二.jpg

男子长跑比赛中,学院多名选手出战,收获颇丰。林许同学在400米和800米比赛中均斩获铜牌。徐宁同学也在400米比赛中跑出1:02.20的成绩拿到第6名,为环境学院赢得了宝贵的积分。  

男子4*100接力的比赛,环境学院队由百米冠军张威震领衔,龙鑫隆,林许,薛勤出战,以50.37秒的成绩夺得铜牌。本场比赛中,多名队员由于第一比赛日的消耗,加上中午时分天气炎热,身体状态并不在巅峰,却依旧为学院拼下一枚奖牌,充分展现了竞技体育永不言败的精神。张威震和林许凭借此役的通力合作,完成了在各自参加的全部三项比赛中均夺取奖牌的壮举。

乘风破浪,巾帼英雄势如破竹闪耀全场

环境学院的女生不甘示弱,战功显赫。女子铅球比赛中,雷嘉敏同学掷出7.25米,勇夺桂冠。杜燕同学同样表现出色,以5.65米取得第8名,带回积分。

图片三.jpg       女子跳远比赛竞争激烈,难分高下。最终学院杨颖同学以3.76米摘金,周鹭以3.37米夺得第5。女子跳远比赛为环境学院争得13个团体积分,是本次运动会中我院得分最多的项目。此外,万凤莲同学在女子跳高比赛中以1.30米的成绩夺得银牌,她一气呵成的背越式动作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惊呼。

女子4*100米比赛中,青佳奕、杨颖、秦雨诗、常一琳四位同学组成的组合以1.06.36的成绩夺得铜牌。四位女将快如闪电,顶着烈日咬牙拿下比赛。男女接力比赛双双夺牌,体现了环境学子优秀的团队作战能力。

经过两个比赛日的角逐,环境学院研究生代表队共取得4枚金牌,1枚银牌和5枚铜牌,总积分达到93分,成为研究生组冠军。本次比赛研究生代表队共派出36名运动员代表,除了上述得分选手,还有众多选手在各项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树立了环境学院的形象。研究生学子在繁忙的科研与试验中不忘锻炼身体,全面发展,为这届校运会取得佳绩奠定了重要的基础。此外,多名志愿者同学在统筹安排下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成为选手们的坚强后盾,他们都是这个冠军团队的幕后英雄。为期两天的校运会虽然短暂,但是各位同学在这个过程中挑战极限,战胜自我,收获友谊,相信这届校运会对于全体同学都是一段宝贵的回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