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科加工本科生支部五四青年节开展“传望道精神,聚奋进力量”观影活动

日期 : 2023-05-04
摘要
5月4日,材料学院材科加工本科生支部前往电影院开展爱国主义影片《望道》主题观影活动。支部书记任超、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2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5月4日,材料学院材科加工本科生支部前往电影院开展爱国主义影片《望道》主题观影活动。支部书记任超、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2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1_副本.jpg

此次《望道》集体观影活动,师生们共同回顾了百年前陈望道先生的革命经历与中国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电影以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敢于斗争的故事,体现了以陈望道为代表的共产党人望真理、守大道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先行者们怀揣真理,用大无畏的勇气擎手中火炬,照亮黑暗,驱散阴霾。影片很多场景都让人备受感染,深感革命之路的艰辛和不易。

2_副本.jpg

电影结束以后,材科加工本科生支部组织参与观影活动的同志分享自己的观后感。

3_副本.jpg

党员王家祥同志表示,陈望道先生拥护共产党,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立场分明。在紧要关头,肩负起翻译《共产党宣言》的重任,废寝忘食,甚至把粽子沾了墨水吃了下去,其精神令我们敬佩。身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学习陈先生的精神,踏实学习,为祖国未来而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王首文同学表示,我们与他们脚踏同一片大地,仰望同一片天空,如今,我们终于生活在了他们所期望的未来。“望道”不仅是陈望道一个人,更是那个年代坚守初心的一群人,是一段关于信仰与热爱的群像。剧中的每一个人,都不是小人物。愿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多一份为道而坚守的力量。这样的电影也激励着我们这一代,生于和平时代,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摄影:彭家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