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团委开展“书香四溢,共话成长”五四青年读书分享会

日期 : 2023-05-04
摘要
2023年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经管学院团委联合2019级寅初班团支部举办了主题为“书香四溢,共话成长”的五四青年读书分享会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旨在帮助学生提升阅读能力、拓宽视野,同时也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

2023年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经管学院团委联合2019级寅初班团支部举办了主题为“书香四溢,共话成长”的五四青年读书分享会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

寅初文学社的成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和读书感悟,还介绍了一些精读,泛读,记录读书笔记的方法,以此活跃现场气氛,大家在读书会上自在地交流,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

图片1.png

读书会上,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在谈到《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时,经管学院2019级寅初班田紫雨同学说到,我们广大青年,应当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2.png

在谈到《追风筝的人》这本书时,经管学院团委青马班成员周钰婷同学分享了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句子:“我很喜欢'但被真相伤害总比被谎言安慰好',因为现在生活中话语的情感多数都是被包装出来的,安慰人的话都很格式化,相比而言我还是更喜欢告诉我血淋淋真相的真诚。”

此外,还有一些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阅读过程中的启示和感悟。经管学院团委学生负责人胡禹同学说,我一直认为读书是可以让人更加理智和明智的。曾经我会迷茫于人生的意义,可是看到余华老师的《活着》中说“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人活着本身就有意义”让我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迷茫,让我更加坚定现在的生活和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同学们继续从人生的角度出发,明确了阅读能够让人变得更加独立、自信,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的共识。

最后,读书会安排了文学作品片段欣赏的环节。这些文学片段包括科幻、纪实、自传、小说等,同学们不仅可以读到自己“舒适圈”内的文学作品,还可以拓展眼界,品味不同文学作品,提升文学素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