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本科生院2022级电气信息类举行“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23-05-05
摘要
2023年5月4日,重庆大学本科生院2022级电气信息类40班、41班、44班、46班及51班团支部90余名青年团员前往革命遗迹白公馆、歌乐山烈士陵园举办“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5月4日,重庆大学本科生院2022级电气信息类40班、41班、44班、46班及51班团支部90余名青年团员前往革命遗迹白公馆、歌乐山烈士陵园举办“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生院辅导员赵宸带队组织开展。

在白公馆,同学们紧跟学生志愿讲解员、电气信息类44班本科生李璠志、张昱锟的脚步,走进血与火的岁月。随着讲解员细致深入的解说,“11·27大屠杀”的历史在一件件展品、一幅幅画面中徐徐展开,生动地展现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崇高气节。老一辈革命家们在监狱中坚持斗争的英勇事迹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行走中体悟党史,师生们共同完成了一堂有风景的思政课。

QQ图片20230504180143.jpg


怀着浓浓的缅怀之情,师生一行来到歌乐山烈士陵园。全体学生整齐列队,共同为烈士墓敬献花圈、集体肃立默哀、面向烈士墓三鞠躬。在领誓人、电气信息类40班本科生杨硕的带领下,同学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学生团员代表、电气信息类46班本科生贺锦毅在烈士墓前发言。随后,全体师生为烈士敬献白菊,有序绕墓一周、瞻仰烈士、寄托哀思。

 与此同时,电气信息类51班本科生田隺琦主持线上团课,54名团员齐聚云端,共同重温五四运动的峥嵘岁月。从五四青年节的由来与发展历程,同学们共议共话五四精神的内涵及历史意义,共同探讨新时代青年团员的使命与担当。

QQ图片20230504172718.jpg

本次活动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积极涵育青年团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年团员在革命先烈中汲取前行动力,铭记历史、振奋精神,追寻先辈足迹,以实际行动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担当。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