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红色文化传承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日期 : 2023-05-03
摘要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汲取奋进力量,2023年4月29日至5月4日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重庆大学寅初文学社组织开展了“红色基因,文化传承”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组织近百名志愿者前往红岩革命文化圣地开展红色文化传承志愿服务。同学们深入了解红岩故事,深刻感悟红色精神。

2023年4月29日至5月4日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重庆大学寅初文学社组织开展了“红色基因,文化传承”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组织近百名志愿者前往重庆市渝中区桂园、红岩村、重庆中共代表团驻地旧址三处红岩革命文化圣地开展红色文化传承志愿服务。同学们深入了解红岩故事,深刻感悟红色精神。

图片1.png

4月29日,红岩联线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前期集中培训,强调了志愿服务的组织纪律和志愿服务的工作范畴,并将志愿者分为文明劝导和摄影两个组别。之后志愿者们分三队分别乘车前往桂园、红岩村以及重庆中共代表团驻地旧址,文明有序引导参访游客,友善提醒游客不当行为,维持正常参观秩序,营造敬畏红岩精神的风气。

图片2.png

图片3.png

活动过程中,除了完成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还主动参观了红岩基地,阅览了革命先辈红色事迹,真切感受到了红色实景,了解老一辈革命人的精神品质,在革命先烈的雕塑前敬献花束并合影留念。志愿者们被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面对酷刑时钢铁般的意志魄力所深深震撼,正如江姐在面对敌人严刑拷打时所说“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未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生活中积极传承践行红岩精神,无论遇见多大的困难挑战都将在红色精神的激励下勇毅前行,不辜负先烈,不辜负家国。

图片4.png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红色基因,文化传承”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品格,新时代大学生必须肩负起弘扬红色精神,并向更多人传递红岩精神,努力向前辈们靠拢,为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兴国的战略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