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六届“走进心‘理’”趣味游园会活动

日期 : 2023-05-20
摘要
2023年5月20日,重庆大学第六届“走进心‘理’”趣味游园会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小竹林、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以“欢乐市集”的形式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奋发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2023年5月20日,重庆大学第六届“走进心‘理’”趣味游园会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小竹林、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顺利开展,活动现场共吸引了5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

9187DDD3-0450-49B8-A33E-65E85E7C9F73.jpeg

本次游园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心理健康协会、小橘灯心理协会承办,活动采取“欢乐市集”的形式,共设置“心灵初遇”、“打开心灵之窗”、“心灵画师”和“情同手足”四个主题活动驿站,包括“心心相印”、“四分之一感觉”、“我手绘我心”等八个趣味活动。同学们以逛市集的形式参与到各个“心灵驿站”的活动中,感受心理知识的魅力的同时,可据收集到的卡通图章数量换取心仪奖品。

C36DF640-036B-4BFD-B9C7-627E5E33C2EA.jpeg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在“心灵初遇”驿站,同学们在明信片上认真写下自己的“小确幸”,与陌生人分享自己的喜好,一本书、一首歌抑或是一句话;在“打开心灵之窗”驿站,同学们鼓足勇气踩爆对方的气球,攻守进退中大家情绪高涨;在“情同手足”驿站,大家专心致志做泥塑手工或书法绘画,或以绘画抒情达意,或以泥塑彰显童趣……游园会场传出的阵阵笑声更是吸引了路过的师生,大家或驻足观看,或投身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走进心‘理’”趣味游园会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向同学们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在校园内掀起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热潮,旨在推进重庆大学心理健康主题品牌活动建设,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校园氛围。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我校学生在繁忙的学习之余放松心情,疏解压力,更引导了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自信,学会自我调适、关爱他人,提高人际交往能力,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