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大四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

日期 : 2023-05-23
摘要
​2023年5月2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大四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以“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赴重庆市铜梁区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5月2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大四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以“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赴重庆市铜梁区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QQ图片20230524172511.jpg

在陈列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馆内的珍藏,重温邱少云英雄事迹。大家也深刻感受到了邱少云和无数共产党人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奉献,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的行为品格。陈列馆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集体瞻仰了邱少云纪念碑。陈列厅和纪念碑隔着天然水池,遥相雄峙在绿荫丛中,显得庄严雄伟,肃然壮观。

QQ图片20230524172223.jpg

随后,党员同志集体前往安居古镇参观。大家先后参观了湖广会馆、火神庙、吴翰林院、城隍庙、县衙等遗迹,体验民间艺术,回顾千年历史,感受人文气息。

QQ图片20230524172227.jpg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志们收获颇多,表示正是因为有无数革命先辈舍生忘死、鞠躬尽瘁的奉献才换来今天祖国的和平安定与繁荣昌盛。我们要以邱少云为榜样,发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的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书写出绚丽的人生篇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