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办“职”等学长学姐说朋辈分享会

摘要
4月24日下午,职就中心举办“职”等学长学姐说朋辈分享会,邀请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艺术学院的三位优秀学子带来求职经验干货分享,来自重庆大学和三峡大学的200余名同学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总体满意度达98%。

4月24日,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举办“职”等学长学姐说朋辈分享会,邀请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艺术学院的三位优秀学子带来求职经验干货分享,来自重庆大学和三峡大学的200余名同学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 

1_副本.png

来自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刘闻通现已签约签约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他从“认识自我”、“找准目标”、“学习建议”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建议学弟学妹们从自身的性格、爱好、未来期望和所具备的能力等多方面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找准求职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张路科现已签约中国核动力设计院设计所,他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他提到,尤其在前期准备阶段,同学们要趁早了解自己、了解单位、了解岗位,从而更好地在面试过程中做到自信诚恳、扬长避短、突出自己的优势。来自艺术学院的本科生王杰立也是一位湖北籍的毕业生,目前已签约中国建筑集团第三工程局,他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分享了疫情期间在武汉面临的求职困难以及应对的方法,从线上求职心态调整方面给出了建议,也鼓励各位学弟学妹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展现真实的自我。

分享环节结束后,三位同学就前期自我定位、职业生涯规划、线上求职心态调整、求职技巧、专业学习方法等方面的问题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普遍表示受益匪浅。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的凌同学表示,了解了要树立清晰的目标定位,也知道了求职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三峡大学艺术学院的唐同学表示,明白了求职需要充分的准备,也知道了一些简历撰写及面试求职的技巧,是一次非常有益的活动。活动总体满意度达98%。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