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讯行业解析与职业发展指导校友云端分享会顺利举办

摘要
2021年11月17日,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研究生就业与生涯发展协会、职通社承办的“通讯行业解析与职业发展指导校友云端分享会”顺利举办。邀请来自中兴通讯的3位校友进行分享,近3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21年11月17日,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研究生就业与生涯发展协会、职通社承办的“通讯行业解析与职业发展指导校友云端分享会”顺利举办。邀请来自中兴通讯的3位校友进行分享,近300位本科生、研究生参与交流互动。

图片1.jpg

本次讲座邀请中兴通讯操作系统产品部机载操作系统项目经理洪坤、通信协议软件开发高级工程师樊宇星、中兴通讯5G行业产品部市场总监史博智三位校友进行分享。分别通过市场营销岗、技术岗求职经历为同学们讲述通讯行业所需的能力素养、学生时期应做的准备以及如何寻找职业规划方向。     

史博智就通讯行业发展现况、自身工作经历以及求职技巧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谨记“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在做好学生本职工作的同时,全面提升综合素养。樊宇星从中兴通讯研发岗工作出发,讲述自身在中兴通讯的工作经历。樊宇星建议同学们在选择工作岗位时,要全面了解相关行业的发展状况,结合自身能力和主客观条件做选择。

洪坤、史博智、樊宇星共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针对就业方向与自身专业不对口问题,他们表示,提升个人迁移能力,在面试过程中做到多了解、多准备,遇到突发情况才能临危不乱,充分展示自己,取得心动公司的offer。

本次讲座反响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来自外语学院大二的同学表示,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来自材料学院研一的同学表示,学长们的分享让我更有动力,学长们的就业经验让我受益匪浅。本次活动满意度为100%。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