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2020考研国家线解析&复试调剂攻略线上主题讲座

摘要
4月26日下午,职就中心举行“开往春天的‘职’通车”2020考研国家线解析&复试调剂攻略线上主题讲座,讲座邀请新东方考研院校金牌规划师赵高杰进行分享,重庆大学与三峡大学196名同学报名参加了讲座,讲座总体满意度100%。

4月26日下午,职就中心举行“开往春天的‘职’通车”2020考研国家线解析&复试调剂攻略讲座线上主题讲座,讲座邀请新东方考研院校金牌规划师赵高杰进行分享。讲座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进行,围绕调剂政策解读、调剂时间安排、调剂系统填写、调剂流程讲解、调剂复试突破、网络复试须知等几个方面展开。

1.jpg

赵高杰分析了今年的扩招政策,指出招生规模重点向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的高校倾斜,重点投向医疗卫生、人工智能计算机行业,而且以专业学位培养为主,招生人数可能会比去年增加18.9万。赵高杰随后分析了考研中的分数线,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国家线、自主划线、复试分数线的区别与联系;同时阐述了考研地区中A区/B区(一区/二区)的概念。在分析考研调剂政策与原则方面,赵高杰带领同学们解读了考生调剂的基本条件,强调了可参加调剂的情况与专业要求以及一些专业间不可互相调剂的特殊情况。在讲述调剂系统时,赵高杰特别指出,出现计划缺额,不一定非要等到调剂系统打开后才去查询,通过研招网 “招考公告”、学校官网等渠道可提前查询缺额。还提出使用调剂系统的注意事项,如志愿填报数量、收到复试通知要确认、待录取有时间限制,应保持联系方式畅通等。谈到复试咨询时,赵高杰介绍了传统复试面试需要准备的材料和面试的流程,今年复试可能通过网络进行,如多人视频电话面试、通过全程录像进行在线笔试。赵高杰提醒同学们网络面试时应做到严格要求自己脱稿、注意个人形像与动作、 避免打断考官等。

2.jpg

最后,赵高杰与同学们开展了互动答疑,提出了更具针对性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考研政策和复试调剂有了细致的了解,也从中受到很大鼓励。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龚同学表示“对考研复试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也对如何准备考研复试有了一定的认知”;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陈同学表示“对于之前一直迷惑的调剂流程有了很全面的了解”。讲座总体满意度100%。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