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2020疫情下线上考研复试技巧全攻略”讲座

摘要
4月29日下午,根据教育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工作要求,重庆大学联合三峡大学举办“2020疫情下线上考研复试技巧全攻略”讲座,双方高校260余名学生参与,讲座满意度97.3%。

4月29日下午,“2020疫情下线上考研复试技巧全攻略”讲座在线上举行,讲座邀请新东方教学培训师、考研复试优秀教师邱海力进行分享,重庆大学和三峡大学260余名学生参与。讲座围绕“线上复试新要求、新流程分析”、“复试听力口语快速备考”、“复试细节”三个方面展开。

1_副本1.jpg

邱海力从同学们实际的复试准备情况为出发,以重庆大学近期发布的“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相关事宜通知”为例,讲述了线上复试考前、考中、考后的注意事项,告诉同学们如何做好复试准备。邱海力详细介绍了考研复试英语面试内容的类型,并针对同学们普遍担心的复试英语听力及口语问题,从“听不懂”、“说什么”、“怎么说”三个层次,给出快速备考方法。对于听力,邱海力谈到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要学会抓重点单词;对于口语,邱海力首先提出英文自我介绍要流利、有逻辑,并给出模板;接下来按口语考题类型,分析历年复试口语题目,总结回答模式。讲解完复试英语应对技巧后,邱海力特别强调一些复试细节问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准备,复试时要注重仪容仪表,表现得乐观自信,面对线上复试可能出现的网络问题等临时状况时,要从容应对。

交流环节,邱海力就同学们对于考研线上复试的答题技巧、复试安排及流程、仪容仪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刘同学表示“老师讲了很多英语口试干货,很受用”,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虢同学表示“老师讲解详细,也很耐心。从大的框架到小的细节都有涉及,复试不惊了,以后的准备也会更有头绪”。讲座总体满意度97.3%。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