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学长“说”中兴校友分享会

摘要
6月11日下,职就中心举行学长“说”中兴校友分享会,邀请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17届研究生史博智、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张鹤做线上交流分享,重庆大学和三峡大学近100名同学在线参加,活动总体满意度达100%。

6月11日下午,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举行学长“说”中兴校友分享会,邀请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17届研究生史博智(现任职电信云及核心网产品方案经理)、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张鹤(现任FPGA高级系统工程师)做线上交流分享,重庆大学和三峡大学近100名同学在线参加。 

1.png

两位学长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求职和工作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史博智毕业后加入了中兴通讯全球营销蓝色经理人计划,他从“表达,积极,实践”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技术营销岗位的成长经历。他提到,表达的前提是倾听和阅读,理解用人单位需求并认清自我能力才能在求职过程中做到人职匹配,表达并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他鼓励同学们,在面对职场变化时,积极的心态尤为重要。可以试着拓展自己的人脉圈,以结果为导向不断实践,助力持续成长。

张鹤立足专业,毕业后加入中兴通讯蓝剑计划,他分享了自己从小白工程师成长为FPGA高级系统工程师的职场经历。他给出三点建议。一是养成良好的个人管理习惯,制定个人工作计划并确立阶段目标。二是积极参与团队协作,融入团队和大家多沟通交流是实现个人快速成长的有效途径。三是培养自我核心竞争力,勇于接受有挑战性的任务,培养自己在关键领域独当一面的能力。

同学们热情高涨,与分享嘉宾积极互动。两位校友和中兴通讯西南区招聘经理康慷就同学们在求职或就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廖同学表示“这次分享会让自己明白了简历制作的重要性,在通用简历的基础上,要针对不同的岗位需求准备专有简历”;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龙同学表示“这次分享会加深了自己对中兴的了解,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希望将来也能加入其中”。活动总体满意度达100%。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