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开展“七一”主题教育活动之书记讲党课活动

日期 : 2020-07-02
摘要
7月2日下午,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在主教125会议室开展“七一”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孙江林作《疫情抗击启示录》专题微党课,职就中心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10人参加。

7月2日下午,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在主教125会议室开展“七一”主题教育活动,职就中心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10人参加。

党支部书记孙江林作《疫情抗击启示录》专题微党课,回顾了2020年以来世界发生的各大事件,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在国内外造成的影响,以及不同政治制度下的国家处理此次危机的情况对比。孙江林分享了自己对抗击疫情的思考和获得的启示,一是思想上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验证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启示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方法上得到了解决复杂问题的启发,疫情防控过程中,党和政府紧抓人员、场地主要矛盾,通过建立方舱医院等一系列措施手段,及时收治病人,有效阻止疫情继续传播,各方面举措都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参与配合,这启示我们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并且要坚持群众路线,任何时候都相信群众、依靠群众。

图片1_副本.png

通过学习《疫情抗击启示录》,各党员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充分探讨交流了新冠疫情对当下就业工作的影响及应对方法,碰撞交流出新的工作思路。

支部还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问答形式,把党的知识牢牢印在各党员同志的心中,使大家对党的历史、党章党规、各项政策的理解更加深刻。

图片2_副本.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