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第85期经管论坛之简历制作培训会圆满召开

日期 : 2020-07-10
摘要
2020年07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举办第85期经管论坛之简历制作培训会。活动邀请了GCDF职业生涯规划师赵楠老师进行以“个人简历制作技巧”为主题的专题培训会,以期提高我院学生制作实习和求职简历的相关能力和技巧,对同学们关于如何妥善分配简历位置,针对性书写简历内容等有重

为提高我院学生制作实习和求职简历的相关能力和技巧,针对性地解决大家在简历制作和简历投递方面所存在的困惑。2020年07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举办第85期经管论坛之简历制作培训会。由向晨茜老师开场致辞,赵楠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片1.jpg

赵楠作为《大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发展》课程教师,熟悉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及招聘工作,具有较为丰富的就业指导工作经验。赵楠从“简历筛选背后的逻辑”出发,帮助大家分析了简历筛选的工作逻辑与应对策略,理清了简历制作和投递的意义;她向同学们指出了简历撰写的3大目标,并为大家讲解了简历筛选的理论逻辑与“5+2”内容组织。

图片3.jpg

赵楠向同学们介绍了撰写一份好简历需要注意的8个要点,并逐一展示了错误案例;之后,她针对简历撰写必做的功课为同学们提出了详实的建议;她针对会前同学们提交的简历进行了点评,并对其中一份有代表性的简历进行了细致的现场修改。

图片4.jpg

参会同学听取经验的过程中收获了如何利用黄金比例合理分配信息摆放位置,进一步了解并掌握了简历筛选的理论逻辑与内容组织--冰山模型理论。最后通过发现并改正同学们简历的问题与不足,给未来的简历书写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与引导作用。

图片5_封面.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