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中的素养展现线上主题讲座

日期 : 2020-09-25
摘要
9月25日下午,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99期—“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中的素养展现”线上主题讲座,邀请《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资深专家老师赵楠进行分享,重庆大学和三峡大学共27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讲座。讲座满意度高达100%。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无领导小组面试,从容应对秋招,9月25日下午,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99期—“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中的素养展现”线上主题讲座,邀请副研究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GCDF职业生涯规划师、重庆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师赵楠老师进行分享。讲座围绕“何谓无领导小组讨论”、“无领导小组进程”、“无领导小组基本题型”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的素养展现”四个方面展开。

赵楠从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定义和与结构化面试的区别两个角度详细阐述了何谓无领导小组面试,帮助同学们对无领导面试有了准确的认知。赵楠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的进程和基本题型。之后赵楠从“大局意识”、“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合作能力”等七个角度分析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中的素养展现。

职就中心对本次讲座进行了回访调研。学生反馈“知道无领导面试的流程以及如何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学到了一些平时忽略的沟通和面试技巧,比如作为一个小组其实百花齐放比一枝独秀更有胜率,非常感谢老师的分享 ”,问卷调研满意度100%。

原图1_副本.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