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展简历制作及就业指导交流研讨会

日期 : 2021-03-15
摘要
3月12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18级在A区研究生院108教室召开了2018级本科生简历制作和就业指导交流研讨会,本次大会由辅导员罗莎主持,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3月12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18级在A区研究生院108教室召开了2018级本科生简历制作和就业指导交流研讨会,本次大会由辅导员罗莎主持,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简历制作与就业指导研讨交流会41.jpg

罗莎从求职“扫盲”介绍了线上网站、公众号,线下双选会、企业活动等多方式求职途径以及求职的具体流程。当提及到找准职业目标时,她从三个方向切入:首先认清自身能力,具体来说应该针对自身的专业技能实习经历找准职业目标;其次挖掘自身优势,如自身是否掌握沟通表达能力、团队领导力,工作上是否能做到谨慎细致等;然后树立职业梦想,以兴趣为出发点,认真了解多种职业。对于毕业即工作的同学,应该积极主动通过校园宣讲会、产品发布会、公司大赛、校企俱乐部寻找机会,与意向公司人员建立直接联系。研讨会上,罗老师还以人力资源专员的招聘信息给同学们强调,在咨询招聘岗位时,关注对专业的要求,大胆求职。

简历制作与就业指导研讨交流会51.jpg

寒假时,罗莎布置了撰写简历的任务。罗莎针对同学们递交的简历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她说到,一份优质的简历应该包括多个维度:如完善基本信息和教育背景,避免因信息不全被筛掉;写清求职意向和科研、实习经验;突出技能和含金量高的个人荣誉,展现对自身优势较大的核心课程绩点。简历应该遵循“Star”原则,在简历中体现所经历的项目并为之付出的努力,论述完成的效果以及在项目工作中得到的能力提升。最后总结撰写一份优质简历应该注意的事项:如逻辑清晰,布局合理,表明应聘意向,避免低级问题,最重要的是符合事实。

简历制作与就业指导研讨交流会61.jpg

在研讨会的最后,罗莎特别强调了应届毕业生的身份和优势,高度重视同学们对简历的制作能力与态度。本次简历制作和就业指导交流研讨会顺利开展,在这重要的学期开头,全体2018级本科生对未来就业途径和难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端正了就业态度,以更积极认真的态度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