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赴山东省实验中学、泰安一中及淄博实验中学开展学科讲座和招生宣讲活动

日期 : 2021-05-18
摘要
5月14-16日,重庆大学二级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胡少伟,山东招生组组长贾传果、闵智以及本科招生办公室周艳林一行赴山东省实验中学、泰安一中及淄博实验中学开展学科讲座暨招生宣传活动。

为解答高中学生和家长关于招生政策、志愿填报以及学科专业等方面的疑惑,5月14-16日,重庆大学二级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胡少伟,山东招生组组长贾传果、闵智以及本科招生办公室周艳林一行赴山东省实验中学、泰安一中及淄博实验中学开展学科讲座暨招生宣传活动。         

QQ图片20210519174423.png

5月14日下午和15日下午,胡少伟分别为山东省实验中学和泰安一中的高中生带来了《土木工程行业与重大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科讲座,他对高中生关心的什么是土木工程做了详尽的阐述,深入解读了土木工程的定义和范畴,通过大量土木工程实例(如上海中心、大兴机场、三峡大坝等)深入剖析了土木工程在国民经济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他详细分析了土木工程行业发展趋势,介绍了土木工程的就业现状和职业发展路径。他从办学历史、学科实力、师资队伍、优势特色、突出成果、就业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

QQ图片20210519174449.png

胡少伟的精彩讲座,给高中学生以很大思想冲击,让高中学生深深感受到土木工程的学科魅力以及学者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讲座激励高中学生更加勤奋学习,练就好本领,为今后投身重大工程建设、重要基础研究打好坚实的基础。

QQ图片20210519174517.png

5月15日晚上和16日下午,周艳林分别为山东省实验中学和淄博实验中学的师生和家长分享了《重庆大学2021年招生政策解读》。她为大家简单介绍了重庆市的特色以及重庆的高速发展给同学们带来的机会,她就重庆大学学校历史、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学科实力、对外交流、就业升学和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给师生和家长进行详细介绍。周艳林对2021年学校招生政策以及往年山东招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QQ图片20210519174547.png

贾传果还向淄博实验中学授予了重庆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感谢中学多年来为重庆大学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合作与交流。三位老师在每场讲座结束后,还与师生和家长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咨询。

QQ图片20210519174614.png

QQ图片20210519174601.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