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首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个体咨询线上培训会

日期 : 2021-07-15
摘要
7月13日下午,职就中心举行首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个体咨询线上培训会。特邀北京大学职业发展教研室主任庄明科,围绕个体咨询案例督导、咨询技术指导及问题解答开讲。30余名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等参会。

为深入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个体咨询工作开展,提升个体咨询教师队伍指导水平,精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7月13日下午,职就中心在主教学楼125会议室举行首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个体咨询线上培训会。特别邀请北京大学职业发展教研室主任庄明科,围绕个体咨询案例督导、咨询技术指导及问题解答进行专业督导培训。30余名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会。职就中心张红春主持会议。

ba8a0a6197c88e3174e5ed40309be6d.jpg

张红春感谢庄明科对学校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个体咨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张红春强调,开展专业的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个体咨询督导工作,有助于提升个体咨询教师队伍指导水平,加强个体咨询教师队伍建设;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希望各位老师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身专业化水平,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庄明科围绕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刘丽娟分享的个体咨询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指导,逐一分析案例中有关咨访关系建立、来询者自我觉察、咨询策略与技术的使用等内容,通过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启发大家深度思考。与会老师结合自身案例与本次督导内容,充分交流提问。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本次培训对做好针对性生涯辅导提供了新思路、新启发,非常期待下一期的培训,希望在定期的督导中得到良好提升,更好地服务在校学生。刘丽娟表示,本次督导帮助自己找到了个体咨询中更有效的切入点,这对提升咨询效果、触发学生行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