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副司长贾同斌一行来校调研

日期 : 2020-11-04
摘要
11月4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副司长贾同斌一行来校调研并指导外籍专家管理服务工作。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总队长杨建、市科技局外专处处长曾翼、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等陪同调研。副校长明炬,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林明锦、生物工程学院教师江启慧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会。

2020年11月4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副司长贾同斌一行来校调研并指导外籍专家管理服务工作。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总队长杨建、重庆市科技局外专处处长曾翼、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等陪同调研。副校长明炬,欧亚科学院院士、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林明锦、生物工程学院教师江启慧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会。调研会由杨建主持。

1.png

明炬首先代表学校向调研组一行及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以及国际化工作情况。他表示,重庆大学十分重视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拓展国际引才渠道和方式,着力完善外籍专家聘用管理制度。

2.png

贾同斌对重庆大学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国家移民管理局的主要职能。他指出,为进一步加大引才、引智、引资力度,国家移民管理局于近几年相继出台了更加积极、开放、有效、便利的政策。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外籍专家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进一步做好外籍专家管理服务工作。

3.png

参会单位外籍专家及外事部门负责人积极发言并反映困难。

调研组成员一一回应了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杨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协调解决外籍专家在证件方面遇到的困难,并希望专家学者们能够继续建言献策,希望各用人单位能够加大外国人才引进力度。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将不断完善,为外籍专家提供更加专业、周到的服务。

4.png

西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耀中国际学校、重庆一中国际部、佳迪达(重庆)超导研究院等单位派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