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入选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作者 : 教务处 周建林

日期 : 2019-08-30
摘要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我校成功获评“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我校成功获评“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该评选旨在推动全国高校进一步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有效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本年度全国评选出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所,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共8所,省属本科高等学校31所,高职高专院校11所。我校是重庆市唯一获评的高校。

自今年2月收到申报通知后,本着以评促建的原则,校领导高度重视,并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召集相关部门准备申报工作。申报材料准备过程中多次召开了创新创业领导小组会议以及部门协调会。3月中旬经由市教委组织评审并现场答辩,最终我校顺利成为重庆市向全国推荐参与评选的3所高校之一。

1.jpg

6月14日,教育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第2调研组到我校实地调研创新创业工作。迎评工作由教务处牵头组织,校团委、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科技园办、研究生院、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作为主要参与部门协同工作。根据安排,调研工作共分4个部分,包括听取学校领导对创新创业工作总体报告、召开教师及学生座谈会、随机走访并核查学校数据及相关统计资料、查看学校信息化及场地建设情况。廖瑞金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工作的主题报告。

2.jpg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在“培养适应和引领未来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引领下,系统规划、统筹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在双创工作中建立了有效的运行创新创业工作和保障机制;搭建了包括校内创新能力培养平台、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平台、创业项目实训实践平台、校地企融合的校外实践平台等多种双创实践平台;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双创实践活动;建设了较完善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机制;通过 “四位一体”宣传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形成创新创业教育合力,建立价值塑造、能力提升和知识传授融为一体,本研协同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涌现了多个创新创业典型。

在此次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之前,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已经取得多项成果。学校是“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以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百城千校”计划首批16个试点院校之一。学校拥有“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