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三峡大学联合举行在线求职集训周第二讲

摘要
4月24日,重庆大学-三峡大学联合举行的求职集训周第二讲邀请到“一起求职”首席职业顾问兼讲师范红做求职过程管理&远程协议签署讲座。两所高校4993人次同学在线参加。

为激发学子求职原动力,提升学子求职技能,重庆大学三峡大学联合举行为期5天的求职集训周。4月24日晚上,重庆大学-三峡大学求职集训周第二讲邀请“一起求职”首席职业顾问兼讲师范红做求职过程管理&远程协议签署讲座,讲座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围绕疫情期求职投递策略、求职期注意事项、远程薪资谈判要点及线上签署Offer等方面展开。

图片1_副本.png

范红从求职中“全面投递”策略出发,提出同学们应设法增加投递机会的求职渠道,分享了增加面试机会的投递技巧,鼓励同学们应该保持坚持的健康心态、制定清晰可执行的投递管理计划。针对投递管理与面试准备,范红分析了投递管理中的各项注意事项,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疫情期求职过程中的各项准备工作,她提出细节决定成败,认为同学们应进行细致准备,不让客观因素影响到求职结果。特别的,范红详细介绍了如何准备面试的最后一问,提醒同学们注意面试提问环节中隐藏的“雷”。关于求职过程中其他需要注意的问题,范红特别强调了礼仪的重要性。针对面试后的感谢与追踪,范红分析了感谢信在面试后扮演的重要角色,范红向分享了Offer选择与洽谈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对这面试最后一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讲座中,范红与学生进行了积极的答疑互动,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感谢信、三方协议、职位筛选等方面展开讨论,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细致准备,提升求职成功率。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吸引4993人次同学在线参加,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院的李同学表示,”收获真的很多,对自己求职有很大作用”;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学院的黄同学表示,”老师讲的很细致,很适合现在的我们”。讲座总体满意度98.7%。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