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召开项目启动会 自动化学院黄江帅做课题实施方案汇报

日期 : 2020-04-26
摘要
4月2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城市生态空间自主智能清洁平台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受疫情影响通过视频会议召开。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黄江帅教授作为该项目课题二负责人参会并就实施方案做详细汇报。

4月2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城市生态空间自主智能清洁平台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受疫情影响通过视频会议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先进制造处刘进长处长、“智能机器人”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赵杰教授、专家组副组长陈殿生教授、本项目的责任专家刘连庆研究员及孙富春教授、项目推荐及负责人单位相关领导、各类专家应邀参会。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黄江帅教授作为该项目课题二负责人参会并就实施方案做详细汇报。

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整体实施方案进行概括介绍,五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详细汇报。黄江帅针对课题二“自主动态规划与实时跟踪控制”研究方向,在内容上,分别从清洁机器人运动学与动力学建模、高精度轨迹跟踪控制、作业动态轨迹规划三方面进行阐述。同时,从组织结构上,介绍课题二的技术路线、任务分解、主要指标及预期成果、评测方法、人员投入、进度安排、资金配置等情况。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积极献言献策,对项目的实施方案做了深入的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我院黄江帅教授就专家组质询的多机协同、路径优化问题做相关回答。经专家质询答疑、技术指导和综合评议,专家组最后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的评审。

本项目由上海高仙自动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牵头,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及广州高新兴机器人有限公司共同承担。运用企业牵头、高校参与“2+3”的校企合作模式,以需求驱动研发,以研发实现需求,形成理论研究-产品研发-用户使用-理论研究的完整闭环,真正实现产学研的协同发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