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与材料学院开展图情资源服务交流

作者 : 图书馆 涂佳琪

日期 : 2020-11-17
摘要
11月17日,重庆大学图书馆与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B区材料楼103会议室进行工作交流,双方就图书馆学院联系人工作、图书馆文献资源使用、“三线文献”与党建合作、特色历史文献资料整理利用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11月17日,重庆大学图书馆与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在B区材料楼103会议室进行工作交流,双方就图书馆学院联系人工作、图书馆文献资源使用、“三线文献”与党建合作、特色历史文献资料整理利用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雨介绍了图书馆建立学院联系人制度和服务学院学科建设的情况,希望加强双方合作,并为材料学院提供更专业深入的学科情报服务,做好“双一流”建设的支撑工作。重庆大学学术评价与分析中心主管许天才介绍了图书馆在资源建设、信息素养教学、学科情报分析等方面的创新服务内容和案例,表示要与学院在资源建设和情报分析方面深入沟通、精准服务。

1.jpg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院长黄晓旭在交流中表示,图书馆科研情报的分析对学院发展建设能发挥长期的、系统性作用,感谢图书馆对材料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今后要在学科情报分析、图书推荐、学科资源保障、科研专题中心建设、历史文献整理利用、党建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2.jpg

通过交流,不仅增强了材料学院对图书馆各项工作的了解与认可,也加深了图书馆对学院需求的认识。双方在学科情报分析、特色历史文献利用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图书馆也将为材料学院今后的学科建设发展提供更加丰富的文献情报支持。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邱贵宝、李想,副院长吕学伟、陈先华,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以及图书馆特藏部主任王彦力、情报部馆员涂佳琪等也参加了交流讨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