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8、9期

日期 : 2023-04-20
摘要
2023年4月17日和4月20日晚,航空航天学院“力学交叉融合”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8期、第9期分别于线上召开。讲座先后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Steve Bull教授和英国皇家学会院士John R. Willis教授开展了学术讲座。

2023年4月17日和4月20日晚,航空航天学院“力学交叉融合”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8期、第9期分别于线上召开。讲座先后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Steve Bull教授开展了主题为“Viscoelasticity and Hyperelasticity in Thin Organic Semiconductor Coatings”的学术讲座和英国皇家学会院士John R. Willis教授开展了主题为“Energy Transmission and Reflection at the Boundary of a Composite with Random Microgeometry”的学术讲座。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Steve Bull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现任职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他在薄膜、涂层结构与性能关系的研究方面拥有三十多年的经验,在同行评议期刊上发表了超过230篇论文。

图片3_副本.png

John R. Willis现为剑桥大学理论固体力学荣誉教授,于1992年当选英国皇家学会院士,2004年当选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2009年当选法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曾荣获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Timoshenko奖(1997年),近期研究聚焦应变梯度塑性问题和超材料波动问题。

图片4_副本.png

针对有机半导体薄膜应变和时间相关力学特性评估,Steve Bull着重介绍了在玻璃基板上使用纳米压痕法对100-300nm涂层样品开展的相关实验研究。针对能量在复合材料边界上的传递过程,John R. Willis着重讲解如何计算传入复合材料的平均能流和从边界反射的平均能流。 

讲座共吸引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英国、德国等多个地区学者的积极参与,并由国内知名学术交流平台蔻享进行专栏转播。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受到世界各国学者的广泛关注,在学术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扩大了重庆大学的影响力,增进了力学学科研究人员的互动和交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