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遂宁新闻网】重磅!遂宁牵手重庆大学,共建锂电及新材料研究院

遂宁新闻网作者 : 杨小东

阅读 : 0
摘要
3月12日,遂宁市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共建锂电及新材料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渝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并讲话。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介绍遂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遂宁市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共建锂电及新材料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渝举行

舒立春邵革军讲话 邓正权出席

3月12日,遂宁市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共建锂电及新材料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渝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并讲话。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介绍遂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舒立春代表重庆大学对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遂宁市大力发展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已集聚国内龙头企业天齐锂业等众多锂电及新材料企业,雄厚的产业根基与政府大力支持为双方共建的锂电及新材料研究院打下坚实的基础。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已形成工学类和管理类学科特色鲜明,理、法、文等其他学科门类齐全,教学科研资源丰富、优势明显的基本格局,与遂宁市的产业布局具有良好的契合度。今天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既是充分发挥重庆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友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又是充分结合遂宁市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需要。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锂硫电池、先进锂负极、三元正极材料等已有成果在研究院进行产业化研究,吸引一批高素质产业领军人才,形成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关键性、共性技术成果,孵化一批高科技企业。重庆大学愿与遂宁市一道,精诚协作、开拓创新,努力将双方合作打造成长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校地合作典范。

邵革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重庆大学给予遂宁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重庆大学是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高校,享有“嘉陵与长江相汇而生重庆,人文与科学相济而衍重大”的美誉,是国家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和科学研究中心。长期以来,遂宁与重庆大学都是“川渝一家亲”理念的忠实实践者,双方围绕发展大健康产业及生物产业开展广泛合作,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遂宁基地,为遂宁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促进了很多新成果、新技术、新品种、新工艺优先在遂宁转化,为遂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这两年,遂宁积极抢抓新能源行业迅猛发展特别是重庆、成都两个核心城市持续扩大新能源汽车产能的机遇,坚持把锂电产业作为全市产业发展的“一号工程”倾力培育,初步构建起“锂资源开发—锂电材料—电池管理—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全生命周期产业链。面对在锂电产业关键技术创新、终端产品研发等方面存在的差距,遂宁必须加强与重庆大学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深度合作,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的短板。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加速推动锂电及新材料研究院的落地建设,共同把研究院建成西部领先、国内知名的有特色、有影响的锂电及新材料领域专业化产业技术研发机构,助力遂宁做强做响中国“锂业之都”名牌,合力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希望双方乘势而上,聚焦平台建设、人才交流、产业培育等重点领域,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实效。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遂宁市副市长陈伐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遂宁市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共建锂电及新材料研究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邵革军、邓正权一行还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和校地合作交流等情况。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汉龙,重庆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学静,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遂宁市领导涂虹、张鹏飞、赵京东,市政府秘书长蒋喻新,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全媒体记者 杨小东)


来源:遂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