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视频 | 五一来打卡!重庆大学建筑季作品亮相山城巷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作者 : 秦思思

阅读 : 0
摘要
今(29)日,“第八届重庆大学建造季”在渝中区山城巷传统文化街区举行。 据悉,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来自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本科2020级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3个专业的学生组成的28支代表队。与往届建造季不同的是,本次建造季得到了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建筑城规学院应邀将建造场地由校园搬往至重庆母城渝中区的山城巷传统文化街区,并将在五一节期间向市民展示。

4301.png

今(29)日,“第八届重庆大学建造季”在渝中区山城巷传统文化街区举行。

据悉,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来自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本科2020级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3个专业的学生组成的28支代表队。与往届建造季不同的是,本次建造季得到了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建筑城规学院应邀将建造场地由校园搬往至重庆母城渝中区的山城巷传统文化街区,并将在五一节期间向市民展示。

4302.png

记者从现场看到,本次活动分为A、B两个搭建区域,A展区位于山城巷仁爱堂荒野公园的广场上,B展区则位于原金马寺小学主教学楼外。

在短短8小时内,所有参赛队伍分别利用瓦楞纸板、PP板、竹材和木材四种材料,将已经推敲了近一个月的方案按照1:1的比例实地搭建出来。

4303.png

“我们这个作品名字叫做《bloom》,中文叫做‘绽放’!外形看上去像一朵盛开的花朵。”城乡规划专业大一学生高川惠介绍他们一组的作品,模型采用由一个个三角形通过穿插形成的花朵作为单体,花儿每层四片花瓣,共两层,七个重复单体相连构成不规则有机整体,围合成一个精巧的空间,单侧开孔作为出入口。

4304.png

记者了解到,“重庆大学建造季”是一个充满挑战并激发热情的建造设计竞赛,选手们除了需要创新和富有特色的设计,还要有计划地安排团队任务。从搭建开始一直到结束,各个代表队的选手们忘我地沉浸于建造的过程中,克服着搭建过程中的各种困难。

4304.png

截止下午5点,经过八小时紧张的搭建工作,各组均已顺利搭建完毕。活动进入评委打分环节,除了线下评委打分,本次比赛还采用了网络投票,届时将综合线下成绩和网络投票结果决出本届建造节的获奖作品。

4306.png

本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在课堂上进行的理论知识传授之外,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还把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首先,让学生体会到从纸上方案构思到实体施工生成的全过程。其次,学生必须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除了表现个人能力外,还要有很好的综合协调能力,包括与材料商、团队成员、观众以及评委之间的互动等等。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