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重庆大学举行2021年毕业季艺术展

重庆日报全媒体作者 : 李星婷 卢越

阅读 : 0
摘要
6月11日,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图书馆开展了2021年毕业季艺术展活动。本次展览内容主要是该校艺术学院毕业生的美术作品与设计作品,美术作品包含了国画,油画,水彩画,设计作品包含视觉传达、产品设计、环境艺术等设计作品和动画作品。参加本次展览的毕业生超过174人,总作品数量超过385幅。

6月11日,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图书馆开展了2021年毕业季艺术展活动。本次展览内容主要是该校艺术学院毕业生的美术作品与设计作品。参加本次展览的毕业生超过174人,展览的作品数量超过385幅。

1.JPG

记者在现场看见,展出的美术作品包含了国画,油画,水彩画;设计作品包含视觉传达、产品设计、环境艺术等设计作品和动画作品。

2.JPG

现场最引人注目是一组联合设计展,来自重庆大学的多个专业的毕业生,将国内知名科幻小说《碳铁之战第一部天空之城》进行联合设计,将其做成一个完整的艺术作品,还原科幻小说中最真实的场景。

3.JPG

《碳铁之战第一部天空之城》的作品设计包含4个专业的学生参与,其中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再现小说中的天空之城、中心非洲博物馆和金星闪电观景区等;产品设计专业设计出了未来人族的个人穿戴设备、天空之城的交通工具“豌豆荚”等;视觉传达专业完成了未来人族的个人信息与互动界面与系统的视觉设计等;动画专业完成了小说的氛围设计、原画设计作品等……他们集体将作品聚合在一起,渐渐构建起科幻小说中未来的那个“金星世界”。

4.JPG

“我特别喜欢看科幻小说,毕业设计能尝试做自己喜欢的小说,非常开心。”来自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杨婷婷说,大约从今年1月开始,她与队友便开始筹划设计,前后忙了约小半年,包括效果图和模型都由他们制作。科幻小说虽是充满想象,但里面的建筑、景观设计、美感都需要专业的知识进行支撑,非常考验设计概念和构思。

5.JPG

“本次毕业季艺术展活动是重庆大学活动范围最广、活动规模最大的专业联展。”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楠木介绍,此次展览一方面体现了重庆大学美育办学的整体水平,另一方面是展示了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创新实践型人才的培养水平。目前,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达95%以上。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