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1眼】他戒饮料不熬夜 只为帮助陌生的她

第1眼-重庆广电作者 : 卿一学 王琬迪

阅读 : 0
摘要
为了一个陌生人,你可以舍弃什么呢?最近,重庆大学的吴洁同学就戒了饮料、戒了熬夜,只为给一名高中女生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为其带去生活的希望。

为了一个陌生人,你可以舍弃什么呢?最近,为了一名素昧平生的高中学生,重庆大学的吴洁同学就戒了饮料、戒了熬夜。

1.png

吴洁是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大二的学生。几年前,他自愿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今年4月初,吴洁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一名高中女生患者需要造血干细胞,血型和他较为匹配。

2.png

吴洁没有犹豫,立刻答应为对方捐献造血干细胞。不过,捐献远没有嘴上说的那么简单。一份优质的造血干细胞,首先就要求提供者必须身体健康。为了让接下来的配对手术进行顺利,吴洁做出了一个看似简单、其实不易的举动——他戒掉了可乐,也不再熬夜上网,把空余时间全部投身于体育锻炼。

3.png

在其后的一系列配对检查过程中,吴洁的指标全部合格。然而,就当捐献手术临近时,又出了新的状况——吴洁的父母突然出面阻止。吴洁耐心地向父母解释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的意义,最后终于取得了父母的支持。

4.png

7月19日,吴洁在重医附一院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重庆大学第5例、全国第11690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眼下,这位爱笑的小伙子依旧精力旺盛地参加着众多社会实践活动。

5.png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